書名:從你的全世界路過

作者: 張嘉佳

出版社:新經典文化

出版日期:2015/03/11

 

第一次嘗試大陸文學。

換換口味,改看清新愛情小品。

 

其實中間歷經了另人困惑導致後來跳著看的「純真 (Purity)」,以及朋友借給我看但挑戰失敗的「S. [希修斯之船]」(實在沒辦法躺著同時對照那ㄧ張張附件)。決定讓腦袋休息一下。

這本書一直是博客來的暢銷書,所以姑且瞧瞧。

因為是對岸中國的作家,雖然書中所描述的年代應該與我相當,但那背景環境實在差太多了,很多話也有些摸不著頭緒,一開始很難引起我的共鳴。我想現在應該很難找到與我同輩但大學時代是那樣過日子的人。不過另一方面來說,驚訝於他們不同的生活方式,也是看這本書的樂趣之一。

我還蠻欣賞作者對每一段愛情故事的描述方式,那是看外國翻譯文學所得不到的感觸。畢竟只從簡體字翻成繁體字,大致上還是類ㄙˋ的精神。有些看到最後還真如書評所說的熱淚盈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