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老屋顏

走訪全台老房子,從老屋歷史、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,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

作者: 辛永勝, 楊朝景, 老屋顏

出版社:馬可孛羅

出版日期:2015/04/04

今天收到一本熱騰騰的新書,書名是「老屋顏」,作者是兩個七年級生,對老屋的研究相當用心。

這讓從小在台南長大的我,共鳴頗深。除了台南,書中其他縣市的老屋,倒也去參觀過了大半,都是當今網路上的熱門景點,剩下的我打算按圖索驥有空時慢慢去呼吸一下。

g為何我也喜歡老屋?感覺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。大概是因為小時候住的房子(很陡的洗石子樓梯、會有蜈蚣的浴室、以前覺得很醜的鐵窗),上下學路過的房子,去拜拜經過的巷子,跟鄰居玩「紅綠燈」、「躲貓貓」、「閃電逼逼」時的角落,到處都充滿了老屋的元素,所以熟悉,所以會很輕易地想去回味。

回想起來,我也應該算是「文青」、「小確幸」的早期會員,所以也累積了許許多多的照片。

藉由這本書,回憶了一下我之前拍的老屋照片。其他照片歡迎前往相簿參觀(有空會慢慢上傳吧...)。

神農街老屋 (2010.09)    

鹿角枝 (2012.10)Iori Tea House (2012.10)

神農街老屋 (2010.09)

arrow
arrow

    p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